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亮相(图)

2014年01月28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亮相(图)

上海“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亮相(图)

图为上海“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 宗晨亮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宗晨亮)28日起,在素有上海“科技工作者之家”称号的科学会堂内,一面长约14.8米、高为4.8米、面积约为71平方米的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与公众见面,让观众近距离感受230位上海两院院士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执着探索的敬业精神。

  据悉,本展项通过结合多媒体视频、图片灯箱、信息查询台及实物柜的形式展示上海籍、上海出生或主要工作生活在上海等与上海有深厚渊源的院士画像,以及其学术代表、生平事迹等相关内容。观众看到感兴趣的院士时,可以点触查询台,屏幕将会显示出该院士的生平介绍及其重要科技成就的文字和图像等信息,拼接大屏则关联展现此院士的视频资料。此次先期选取了230位院士的画像及其背后的故事,今后还将陆续增加、更新。

  当天,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出席“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院士是人才的杰出代表。为院士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是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强调,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承担好联系、服务和宣传好院士的重要职责。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为院士服务意识,开阔思路、创新机制,做到在联系专家时有制度保障,在关心专家时有政策保障,在发挥专家作用时有条件保障,努力以专家示范效应,促进人才工作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