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红高粱》10月上荧屏 周迅不担心年龄差(图)

刘玮

2014年01月28日10: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版《红高粱》10月上荧屏 周迅不担心年龄差(图)

  剧版《红高粱》保留了小说中的很多重要情节。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日前,由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在山东杀青,莫言为《红高粱》亲笔题写剧名。该剧以九儿(周迅饰演)的传奇一生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的传奇故事。预计将于今年10月27日在山东卫视播出。

  忠实原著 还原单纯九儿

  据导演郑晓龙透露,小说《红高粱家族》中的很多情节,如九儿出嫁颠轿、野合等情节都会在电视剧中有所表现,它们真实地表现出男女主角之间征服与被征服的情感较量,好比一场男人和女人的战争。郑晓龙说,“《红高粱》将从‘人’的角度来诠释什么是战争、人性和爱情。希望观众能够透过镜头,看到人物真实、悲壮的命运,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美好。”

  该剧总编剧赵冬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视剧以九儿的成长为主线,讲述了九儿和余占鳌以及县长朱豪三等人用他们的生命共同谱写的一段传奇故事。赵冬苓说,自己注意到莫言在后记里说到他对男女爱情的理解,其实既是爱又是恨的。“我们把九儿和余占鳌写成了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战争,同时把九儿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结果经历一系列波折,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性。”赵冬苓表示。

  周迅眼中 九儿是红色的

  “九儿”在小说中刚刚出场时19岁,其扮演者周迅必然将面临年龄差的挑战,“我觉得这个年龄在目前我这个阶段还不是问题,可能到了我五六十岁时就有点难了。我本来样子就小,再通过服装、化妆等办法去塑造,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我仍然有一颗少女的心。此外,接演这部戏也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和人物。”

  而与其之前饰演的角色相比,周迅表示“九儿”是最特别的角色,“如果要用颜色来形容我演过的角色,太平公主应该是粉红色的,而九儿则是大红色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