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云锦越剧助阵多伦多华人过新年(图)

2014年01月29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云锦越剧助阵多伦多华人过新年(图)

南京云锦越剧助阵多伦多华人过新年(图)

  中国南京将在春节期间于多伦多举行为期一周的“欢乐春节?中国南京文化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越剧和淮扬菜,与旅居于此的华人华侨同贺中国新年。图为发布会上展示的越剧演出。 徐长安 摄

  中新网多伦多1月28日电 (记者 徐长安)从当地时间今年除夕开始,中国南京将其四项主要的文化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越剧和淮扬菜,搬到了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为期一周的“欢乐春节·中国南京文化周”,与旅居于此的华人华侨同贺中国新年。

  此间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文化代表团团长刘娜介绍,这是南京文化代表团第一次出境举行大规模活动,活动从除夕开始,持续时间约一周。文化周期间,将在多伦多展示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云锦、越剧、淮扬菜系。南京的剪纸、抖空竹、脸谱艺术、缂丝技艺等都将莅临多伦多,其中剪纸和缂丝技艺已经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来多伦多展示的云锦技艺,明清时期是专供皇家织造龙袍的技术。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件历经三年时间完成的中国明代皇帝龙袍的复制品,原件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南京云锦博物馆总经理吴颖介绍,云锦织造技艺从过去的专供皇家,已经结合现代时尚设计,进行了工艺改造。从中国带来的两件云锦现代时装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被称为中国第二大剧种的越剧也将在春节期间参加南京文化周。此次演出的团体为南京市越剧团,这支成立于1956年的剧团是中国主要的越剧演出团体之一,她与上海越剧院、浙江越剧院并称中国三大越剧团。今次前来演出的团队中,大多都是中国的国家级演员。该团团长潘迎宪说,希望剧团能以细腻委婉的乐声,带给加拿大华人华侨更多的乡音。

  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淮扬菜与粤菜的交流展示,举行南京图片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