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盛大游戏收到私有化要约 买方集团估值达19亿美元

2014年01月29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大游戏收到私有化要约 买方集团估值达19亿美元

  原标题:盛大游戏收到私有化要约

  继去年11月巨人网络宣布收到以董事长史玉柱为首财团的私有化要约后,昨天,盛大游戏也宣布收到来自大股东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为19亿美元。受消息影响,截至收盘,盛大游戏股价大涨15.04%,报6.5美元。

  据介绍,买方集团由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及春华资本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共同组成。收购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6.9美元,与盛大游戏过去30日的平均成交价相比溢价44%。盛大游戏方面指出,目前该财团成员总计实际拥有公司总股本约76.2%。该财团计划通过股票及第三方债务等方式进行融资从而完成交易。以盛大游戏总股本计算,买方集团对盛大游戏估值达19亿美元。

  昨天,盛大游戏表示,董事会刚收到该项要约,目前尚未就公司对要约的回应作出任何决定,也无法保证该财团或其他实体是否会给出最终要约,不能保证会就该拟议中的交易签署任何最终协议。盛大游戏称,目前董事会正在评估该项要约,并在适当情况下进行谈判。

  据悉,2009年,盛大游戏正式分拆并独立上市,而母公司盛大网络则于2011年年底退市,实现私有化。

  艾媒咨询CEO张毅昨天告诉记者,盛大游戏收到私有化要约并不意外。“目前美国市场对游戏企业的估值并不高,且盛大游戏正处于向移动游戏转型的当口,私有化后公司不必承受上市公司面临的压力,在转型、重大决策时能更快速进行。在目前国内对游戏市场估值较高的情况下,私有化是合理的”。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