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厂甸庙会首次开放火神庙 展示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2014年02月01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厂甸庙会首次开放火神庙 展示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昨天是大年初一,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北京厂甸庙会在琉璃厂文市区举办。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大年初一,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北京厂甸庙会如约而至。一大早,市民们从四面八方涌向琉璃厂方向。远远只见糖葫芦、空竹、风车三大传统元素,布满整个厂甸庙会,同时还添加了“鼓”“福”“春”“扇子”等中国传统元素造型,让人们感受到与往年不同的喜庆气氛。最让人们惊喜的是庙会首次开放了老北京人耳熟能详的“火神庙”,向游人展示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厂甸庙会以文艺演出、互动体验和展览展示三个方面为载体,邀请了北京曲剧团等20个表演单位和中国书店等40余个展览展示单位,30项主题文化活动,参演参展人员1300余人次。

  在庙会上,市民可欣赏到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表演、老天桥撂地相声、老北京吆喝表演等非遗精品。此外,每年深受百姓喜爱的传统技艺绝活如约而至,游客还可以参与到中国书店天井书画展卖和各地年画展卖、花车非遗产品展卖、戴月轩湖笔展示、茹古斋一笔马展示、汲古阁拓片展示等特色活动展示中来。(通讯员 陈虹 曹蕾)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