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BBC主持为科学主动感染寄生虫 纪录片将播出(图)

2014年02月01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BC主持为科学主动感染寄生虫 纪录片将播出(图)

BBC主持为科学主动感染寄生虫纪录片将播出(图)

牛肉绦虫最长能够在莫斯利体内长到10米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BBC主持人迈克尔·莫斯利为了理解寄生虫如何影响人体,主动接受感染。他吞下绦虫幼虫,将水蛭扎入手臂,并试图让自己感染虱子。他的这些经历已经拍成纪录片,近期将播出。

  这些寄生虫在莫斯利的身体中生活了几个星期,但他却没有感到不适。他在这期间的粪便样本将被科学家用来研究寄生虫感染。

  莫斯利在这部纪录片中吞下从肯尼亚被感染的牛身上取到的3只牛肉绦虫幼虫。几周之后,他吞下的“药丸相机”拍下体内的情况,并通过iPad直接播放出来。莫斯利发现这3只绦虫已经长到约1米长,附着在他的肠壁。

  据悉,这种绦虫通过受感染的牛肉传染到人体,最长可以在人的肠道中长到10米以上,被感染者的粪便中含有虫卵。尽管感染这种寄生虫通常没有任何症状,莫斯利的体重却增加了大约1公斤。他表示,寄生虫可能使他胃口更好,所以任何想通过吃寄生虫减肥的人们需要再次考虑。

  这种想法虽然荒谬,但是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寄生虫可能在某些时候对人类健康有益。

  由于寄生虫可以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已被考虑用来治疗过敏和自体免疫疾病。

  莫斯利患有轻度花粉过敏症,但是失望地发现寄生虫对此病症状没有影响。

  他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纪录片帮助索尔福德大学(Salford University)的寻找感染寄生虫早期症状的科研人员。

  据悉,纪录片《迈克尔·莫斯利:感染!与寄生虫一起生活》将于2月份在BBC电视四频道播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