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过年:逛庙会、看大戏、赏民俗、品年味

2014年02月08日1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过年:逛庙会、看大戏、赏民俗、品年味

  2014年北京厂甸庙会恢复在琉璃厂举办,并增加了传统的演出项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蔚/摄

  中国经济网山东2月8日讯(记者 王蔚)春节期间,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了北京南城几个著名的庙会,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息。

  在旧京城的众多庙会中,惟有厂甸的庙会,不以庙为名,每年只在春节才有一次,却是规模最大、京味最浓、最闻名遐迩和脍炙人口的。

  厂甸庙会与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成都青羊宫并称为中国四大庙会。

  解放后厂甸的庙会仍一直举行到上世纪60年代初期,依然红火热闹,后来不幸夭折,一下子偃旗息鼓37年。也许是迎合京城人的怀旧情结,北京市政府于2001年恢复了厂甸庙会。

  龙潭庙会位于崇文区(现在并入东城区)龙潭路8号龙潭公园内,1984年开始办春节庙会。由于地方大,传统性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最多,是以文化活动为主的庙会。

  大观园庙会位于北京南城的最南端,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修建了大观园。1995年这里开始举办春节庙会。红楼庙会的招牌项目——“元妃省亲”古装大游行,让人身临其境地和皇妃娘娘一起过大年。当然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表演是必不可少的。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