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星星”编剧朴智恩走红 经典韩剧女编剧居多(图)

2014年02月18日1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星”编剧朴智恩走红 经典韩剧女编剧居多(图)

《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原是棋手。

  最近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据说在某视频播放网站上下载次数超过了1亿,收视率位居韩国2013年第一位,其编剧朴智恩更是实现了从棋手到编剧的成功职业转型。

  细数那些成功的韩剧,不难发现幕后女编剧功不可没。在韩剧编剧这个行业,女性不仅是占到半边天,而且也大都是30岁至50多岁的女编剧表现尤其突出。除了朴智恩之外,还有写《请回答1997》的李有静,写过《我的女孩》、《梦幻情侣》的韩国洪氏姐妹,更有在韩国家喻户晓的女编剧金恩淑,她的代表作包括《巴黎恋人》、《布拉格恋人》在内的“恋人三部曲”以及去年大热的《继承者们》和《秘密花园》等。此外还有写过《需要浪漫》的郑贤静,写过《仁显皇后的男人》、《顺风妇产科》的宋在贞等。

  不难看出,韩剧在题材上最擅长家庭剧,即便是《大长今》这样的历史题材剧也是在“美食”和“爱情”上做足文章。这可能也是女性编剧选择更擅长的题材所致。

  韩国妇女在结婚生子后一般都回归家庭,除了家务之外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利用,同时太多的情感需要出口。长期做家务的点点滴滴,和娘家婆家打交道的生活琐事,朋友间的恩恩怨怨都能化作电视剧的素材,而像朴智恩这样的女编剧,既有之前做棋手所需要的缜密逻辑思维,加之丰富的生活体验,改行编剧自是得心应手。

  (和璐)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