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班主任新年短信有新意:所有学生名字编进藏头诗

陈浩然

2014年02月18日11:19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班主任新年短信有新意:所有学生名字编进藏头诗

  开学第一天,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广告1101班不少学生碰面的第一件事就是相互交换手机看短信。原来,该班20多名学生在春节期间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祝福——来自班主任邱子庆老师回复的祝福藏头诗。

  “逢年过节问候暖心,雨润春意大地有情。杰秀英才马上得意,好山好水撩拨福音。”家住广西南宁的冯雨杰是广告1101班的学生,每当逢年过节,她总会向朋友师长发祝福短信,而别人通常也会发群发短信以做回报。但当今年春节收到班主任邱老师的祝福诗歌时,她觉得惊喜又感动,并把老师的祝福做成贺卡与朋友分享。

  “收到短信的时候就觉得老师很有才,细细一看,发现居然把我自己的名字嵌进去了,觉得老师的举动非常温馨!”该班的学生闵梦颖同样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祝福。“明月风光马上行,梦里福佑送与君。颖慧兰心春又馥,好景佳境日日新。”其中暗含了“闵梦颖好”四个字。

  据邱老师介绍,自己以前就一直自创祝福藏头诗送给同事、学生,“因为我觉得群发的短信不能体现祝福的诚意,就根据自己对别人的了解来写诗祝福。”邱老师还提醒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平时要注重个人修养和言谈举止,“发短信也是一门技巧,可以给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记者陈浩然 通讯员陈燚)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