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日华为妻治病月花10万 刘德华苗侨伟出手相助

东东

2014年02月18日09:0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日华为妻治病月花10万

  黄日华1982年与梁洁华拍拖,一度分手,期间还与邓萃雯、龚慈恩传过绯闻。

  黄日华与妻子梁洁华(右)去年9月举行筹款秀,做善事兼纪念银婚。女儿黄芷晴(左)也有出席。

  “五虎”中的刘德华、黄日华与苗侨伟近年不时有聚会,甚至一起庆祝生日。

  黄日华太太梁洁华去年11月底患上急性重病,入住浸会医院接受化疗,住院一个月后,在农历新年期间获批准回家团年。

  据知大年初三晚,梁洁华突然发烧再入院,受尽病魔煎熬的她暴瘦9公斤,黄日华24小时贴身照顾。年初四及年初八,一脸憔悴的黄日华都去浸会医院探望妻子。

  据悉,梁洁华入院化疗的医药费每月达10万港币,难怪近月黄日华频频返内地工作,与他多年老友的五虎亦纷纷出手帮忙。

  想采用最新化疗药物

  52岁的黄日华与54岁的太太梁洁华,1982年拍拖,期间经历分手、复合,1988年拉埋天窗,婚后两年诞下女儿芷晴。去年12月7日,正是二人结婚25周年,夫妻却在医院的病房度过银婚纪念日。

  去年9月,黄日华夫妇在沙田大搞银婚纪念活动,为导盲犬筹款,而梁洁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11月17日。当时梁的身体状况未见异样,至12月,她因连续高烧不退,经化验证实患急性重病,即时入院接受化疗。

  有传梁洁华患的是血癌,其女儿黄芷晴虽否认,但回应时表现得非常担忧。

  爱妻心切的黄日华,为令梁洁华不用饱受掉发之苦,决定听从医生提议,采用最新化疗药物,但价钱相当昂贵,再加上长期住院,每月最少花费10万港币,故黄日华亦四出接工作赚钱。

  据知情者透露:“每天都见到黄日华来医院看老婆,就知道他们有多恩爱了,他的样子憔悴得很,但一进到病房见到老婆就马上龙精虎猛。梁洁华因为接受化疗瘦了9公斤,下床都要人搀扶。化疗始终会有副作用,听说黄日华想帮她转新药,效力好又不用掉头发,但价钱就比一般化疗药贵10倍。为了保密病情,院方勒令所有医护人员封口,除了贴身主诊De医护人员外,所有人都不可以进她的病房。”

  苗侨伟送上保健品

  近年淡出幕前过半退休生活的黄日华,去年与香港电视的部头约已结束,闲时踢球之余,亦不时接送女儿外出工作。但自从太太梁洁华患病后,他不停地往返内地登台及商演。

  早前“三哥”苗侨伟帮黄日华搭路回TVB拍剧,更私下送上很多他代言的保健品,希望帮梁洁华增强抵抗力。

  而五虎之一的刘德华,据悉收到梁洁华患重病的消息时,也帮忙找人为梁治病,可见他们的兄弟感情真不错。

  至于梁朝伟与汤镇业,近年虽然与黄甚少联络,但亦纷纷致电慰问。

  早前黄日华外出踢球时,回应了妻子再度入院一事,“她现在很好,半年后会好起来,血是出了问题。(要定期做治疗?)是的,要定期去医院。(据闻三哥和刘德华都有出手帮忙?)他们都问我有什么需要,叫我有困难就出声。暂时OK,一切OK”。(东东)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