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疆于田地震致部分文化设施受损

2014年02月19日16: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于田地震致部分文化设施受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行署2月15日召开的于田7.3级地震抗震救灾新闻通报会称,目前,地震共造成当地45万余人受灾,灾害涉及和田地区于田县、民丰县、策勒县、和田市等6县1市的44个乡镇和牧场,23万余间房屋倒塌或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致电当地文化部门,了解到当地抗震救灾和文化设施、文物受灾情况。和田地区文物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物受灾的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据和田地区文体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现在和田地区文体局正在组织捐款,希望能对灾区的救援进行一些物质支持。

  据了解,得知当地发生地震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及时与当地文体局取得联系,要求当地文化部门积极参与救灾,并及时上报受灾情况,以便文化厅采取救援措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办公室主任陈建平说:“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部分县城、乡镇的文化设施不同程度地出现裂缝等受损现象。”陈建平还透露,文化厅在等候自治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之后会与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其他灾后救援行动。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截至2月17日8时整,新疆于田7.3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3294次。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宋和平在于田7.3级地震抗震救灾新闻通报会上称,此次地震发生的地区属昆仑山山前的阿尔金断裂带,这条断裂带非常活跃,2008年3月22日,于田县就曾发生7.3级地震。(记者陈径舟)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