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专家介绍芭蕾舞剧观演礼仪:可以大胆鼓掌

2014年02月21日14:2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介绍芭蕾舞剧观演礼仪:可以大胆鼓掌

  为庆祝金陵晚报《时尚荟》周刊创刊五周年,金陵晚报和安利联合举办的“安利之夜”新春慈善音乐会将于2月23日晚7点30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演。当晚,上海芭蕾舞团将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场“舞之魅”芭蕾精品演出,包括《白毛女》、《胡桃夹子》、《天鹅湖》等多个经典芭蕾舞剧选段。

  由于金陵晚报《时尚荟》的高知名度,以及“安利之夜”演出品牌的美誉度,本次芭蕾精品演出票房火爆,目前已无剩票。随着演出时间临近,不少有幸“抢”得门票的观众可能会问:看芭蕾舞剧这样的高雅演出,需要注意哪些礼仪呢?为此,金陵晚报记者特别采访了上海芭蕾舞团的副团长吴洁。

  吴洁说,上海芭蕾舞团和南京观众是老朋友了,“来演出过多次,南京观众的高素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以前的演出我们能看出来,南京观众是懂芭蕾的,他们能和台上的演员进行互动,这让我们很欣慰。”

  说到观看芭蕾舞剧的礼仪,吴洁介绍:“一些基本的礼仪就不用多说了,我想南京的观众一定都知道,比如衣着得体啦,保持现场安静、整洁啦等等,以前我们来演出,南京观众在这方面都做得很好。这次如果有观众第一次观看芭蕾舞剧,可能会担心鼓错掌,不知道在什么时间节点鼓掌,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觉得精彩的部分就放心大胆地鼓掌,演员很需要得到来自观众的这种反馈。”

  为了给南京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演出,上海芭蕾舞团最近一直在进行紧张地排练。“这次来的演员都是我们团重点培养、有着丰富演出经验的年轻演员,剧目选择方面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又有充满时尚感的现代舞,演员会力争通过他们的艺术展现和台下观众取得共鸣。”(记者 陈曦)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