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昆虫博物馆开馆 现价值38万的“世界最美蝴蝶”

2014年02月25日16: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虫博物馆开馆 现价值38万的“世界最美蝴蝶”

  湖北省首个昆虫博物馆——谌安明昆虫博物馆,日前在武汉琴台公园月湖风景区免费开馆。虽然这个“迷你”的馆舍现在无法容纳馆长谌安明所采集收藏的20万号蝴蝶标本,但中国拥有的2000多种蝴蝶,能在这里找到一半以上。此外,该馆还珍藏着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蝴蝶、且单枚价值高达38万元的秘鲁国蝶——光明女神蝶;和为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俄罗斯国蝶——枯叶蛱蝶;以及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国的国蝶。

  几十年来,谌安明已采集到了1200多种蝴蝶标本,可苦于经费短缺和制作时间限制,所以直到目前,他的蝴蝶标本至少还有10万号依然躺在家中睡大觉。谌安明不无遗憾地说,别人是无米之炊做不成饭,而他却是“米”多做不出“饭”。(高道飞)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