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传"各地男女平均身高表" 调查:数据不靠谱

2014年02月26日15:11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各地男女平均身高表" 调查:数据不靠谱

  近日,一份《中国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下称身高表)出炉,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其中,山东省男女平均身高均名列榜首,而重庆男女则相对靠后,在34个上榜省份中排名第26位。这份身高表号称由国家统计局发布。25日,记者调查发现,其数据来源没任何依据。

  网传各地男女平均身高表

  这份号称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身高表,列出了中国34个省市男女平均身高,并进行了排名。其中,平均身高最高的省份是山东,男性平均身高175.44cm,女性平均身高169.45cm。重庆男女身高排名都相对靠后,男性平均身高169.71cm,女性平均身高为159.71cm,在34个省市中排在第26位。

  重庆晨报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份身高表后,不少网友都将其与自己身高进行了比照。一些网友表示拖了后腿,大部分网友都达到标准,甚至“超额完成任务”。

  “我脱鞋子量,有163cm。”在渝中区上班的网友饶小姐说,她大部分男性朋友都达到169.71cm的标准,不过女性朋友大多没达标。另一位网友龚小姐表示,身边男性朋友大多能达标,而女性基本都没达标,“因为我不喜欢和比我高的女的玩。”

  调查:这份身高表不靠谱

  这份身高表真的靠谱吗?25日,记者在国家统计局网站查询发现,并没有任何相关数据报表。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2013年2月底,这份身高表就已在网上出现。当时有多家媒体证实,这份身高表没有任何官方数据来源。

  经查询,最早在2005年,这份身高表就在不少国内论坛上出现。有网友称,原始数据来自美联社《2005年上半年东亚统计年鉴》(下称《年鉴》)。不过,记者并没有查询到有关《年鉴》的任何官方说法。

  因此,对于这份《中国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诸位网友看看就好,完全不必当真。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