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德报漫画将扎克伯格绘成章鱼 被批反犹公开道歉

2014年02月26日17:2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报漫画将扎克伯格绘成章鱼 被批反犹公开道歉

德报漫画将扎克伯格绘成章鱼被批反犹公开道歉

德国《南德意志报》刊登“章鱼扎克伯格”讽刺漫画,被批反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近日刊登两幅漫画,其中一幅将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画成正欲控制世界的巨大章鱼。由于该漫画不禁令人想起纳粹时代类似宣传,《南德意志报》被批进行反犹太宣传,现已公开道歉。

  在Facebook宣布收购Whatsapp后,《南德意志报》刊发了2个版本的讽刺漫画,一个是“章鱼Facebook”,一个是“章鱼扎克伯格”。29岁的扎克伯格在漫画中被描述成有鹰钩鼻子、肥唇卷发形象,这与纳粹漫画中描述的犹太人形象很相似。

  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威森所中心的拉比·库珀说:“纳粹漫画中曾多次将犹太人描绘成章鱼。在20世纪30年代,纳粹反犹太人运动中多次使用这种手法”,指责德报做法不妥当。

  据悉,漫画的作者已在纸媒上公开道歉。他说:“对我来说,反犹主义与种族主义都是非常陌生的意识形态。诽谤他人的种族、宗教观点以及出身都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南德意志报》也发表简短道歉声明。

  扎克伯格是犹太人,但他表示自己是无神论者。

  《南德意志报》又被译为《南德日报》,以订阅方式发行,是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