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西将为古建筑认领立法 拯救濒临消亡古建

2014年02月26日1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将为古建筑认领立法 拯救濒临消亡古建

  山西省文物局21日对外通报,山西将于2015年出台国内首个省级古建筑认领法规,该立法的出台将拯救山西大量濒临消亡的古建。

  山西是我国文物大省,全省现存古建筑2.8万余处,元代以前古建筑占全国现存的80%。据了解,《山西省社会力量参与古建筑保护利用条例》已列入山西地方立法五年规划,预计2015年将出台国内首个省级古建筑认领法规。

  该条例拟通过减免税收和开发利用等优惠政策,鼓励、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文物保护领域,解决国保、省保单位古建筑外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认领期间,古建筑的产权不变,认领者不能随意转让、抵押,不得作为企业资产经营。所有的维修工作须取得文物部门认可,且必须由具有古建修缮资质的施工单位承担维修工程。(驻山西记者李智兰 通讯员贺海旗)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