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国夫妇遛狗发现19世纪金币 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

2014年02月27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夫妇遛狗发现19世纪金币 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对中年夫妇遛狗时偶然发现大量保存完好的金币,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专业人士说,这或许是迄今美国发现的最大一笔地下宝藏。

  这对夫妇不愿意公开全名。回忆当时情景,丈夫约翰说,去年春天,他和妻子玛丽像平常一样在自家土地上遛狗。后来,他看到一个旧罐子露出地面,就用树枝挖了出来。

  虽然罐子很重,但夫妇俩还是把它带回了家。“我打开盖子,发现里面竟然满满都是金币!”

  后来,夫妻俩带着金属探测器重走发现罐子的那条小路,竟然又挖出7个罐子,里面共有1400多枚金币。

  经过鉴定,这些金币铸造于1847年至1894年,按照铸造时间分放在不同罐子里,几乎全新,可能从未在市场上流通过。因为当时金币在加州大量流通,这样崭新的金币可谓稀有。

  这些金币的面值为5、10和20美元,币面价值共有2.7万美元。但因为保存非常完好,加上一些金币属于稀有品种,其中某一枚就价值百万美元,所有金币当前市场价值高达1000万美元。

  现在还不清楚是谁、因何而埋下这些金币。人们猜测,金币的原主人可能是为防止财产被盗贼“一网打尽”而把土地当成了“金库”。

  夫妇俩的代理人、专业古币经纪人唐·卡金说,这或许是迄今美国发现的最大一笔地下宝藏。1985年时,一些建筑工人曾在田纳西州发现过价值100万美元的金币。

  夫妻俩计划先把部分金币出租展览,然后在网上出售,只留几枚作纪念品。他们将用这些钱支付贷款并给慈善组织捐款。夫妇俩决定不公开身份和住址。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