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经典话剧《茶馆》河南将演 杨立新当导又演

2014年02月27日16:03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典话剧《茶馆》河南将演 杨立新当导又演

  昨天下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五大重量级演员——《茶馆》五大主演濮存昕、杨立新、梁冠华、冯远征、吴刚齐聚河南艺术中心,现身《茶馆》2014年全国巡演第一站——郑州站的媒体见面会。 在此次《茶馆》演出中既任演员秦二爷又要担纲导演的杨立新表示:将带给河南观众一场忠实老舍原著,彰显人艺魅力的话剧盛典。

  此次将到郑演出的《茶馆》,是林兆华根据老的影像资料恢复的焦菊隐版,最大程度上保持了这碗“茶”的原汁原味。与之前演出不同的是,在剧中饰演秦二爷的杨立新此次既要演好本职又要担纲导演,是否有惊喜呈献给河南观众呢?濮存昕说:“观众想看真东西,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继承下来前辈们带给观众的精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介绍真东西,来回馈观众对《茶馆》的信任。”谈及创新,濮存昕表示:“吴刚的加入其实就是创新,观众会期待他所饰演的唐铁嘴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艺术没有高下之分,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让河南观众欣赏到一出老舍想要呈献给观众的、精彩的《茶馆》,我们不会盲目地去创新。”

  记者从河南艺术中心获悉,此次《茶馆》郑州站巡演共有三场,从2月27日~3月1日的三场演出门票已经售罄,但每天仍有不少观众前往售票处购票。“《茶馆》的售票情况非常的火爆,可以说是空前的。”艺术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茶馆》的演出无论是从宣传上、剧目影响力上,还是票房销售上,都是河南话剧演出市场的一个转折,标志着河南文化演出市场在不断地走向成熟。从售票上来看,《茶馆》三场演出售罄的门票都是散票,无冠名票、包场票等商业团体购票,河南观众欣赏话剧文化演出的自觉性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保利院线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北京人艺保持合作,引进更多优秀经典剧目,让河南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话剧演出。河南保利院线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河南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高规格、高质量演出。(记者 杨丽萍 文 李焱 图)

(来源:郑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