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哈尔滨扩大文化产业总量规模

2014年02月28日11: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扩大文化产业总量规模

  大力扶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哈尔滨市将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和增强文艺院团的发展潜力、创作活力和演出动力。大力扶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使哈尔滨市文化产业总量规模进一步扩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和贡献力进一步增强。这是记者日前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就哈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时获悉的。

  哈市提出,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演艺集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小步,下一步要把文艺院团改革作为哈市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主攻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院团转企改制后的现状、优势、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提出推进深化改革的路径、方法和措施,拿出一整套系统完备的运行机制。新设立的哈尔滨大剧院演艺中心要解放思想,“去行政化”,真正成为面向观众、面向市场的生产经营者。要紧密结合哈尔滨的区位特点和文化消费能力,学习借鉴国内先进院团的运营管理模式。

  哈市强调,麦秸工艺作品历史悠久,富有地方特色,很有生命力。要进一步扩大作品的知名度,将其作为重点文化旅游商品进行策划、展示、推介和销售,弘扬和传承哈尔滨的地域文化。

  据悉,哈尔滨学院是哈市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院校。近年来,学校以“建一流特色应用型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取得了新的成绩。哈市提出,哈尔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学院文化艺术创意实践基地的建设启用,不仅为师生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舞台,更为文化创意产业创业者搭建了平台。哈尔滨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着力研究文化产业的前、后端,形成产业链条,为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