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故宫博物院拟调整票务政策 拉大淡旺季门票价差

2014年02月28日15: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拟调整票务政策 拉大淡旺季门票价差

  2月27日,故宫博物院邀请来自旅游、博物馆、媒体等相关行业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故宫票务政策调整咨询会,就故宫票务政策调整听取大家的意见。

  单霁翔院长在会上表示,故宫博物院全年接待量分布不均,观众量在淡季与旺季分化非常明显。每年的观众流量曲线图上呈现出“双针一峰”图形,即“五一”“十一”两根针,暑期一座峰。2011年,共接待观众1411万余人次;2012年,共接待观众1534万余人次;2013年,共接待观众1456万余人次。其中,单日观众人数最高突破了18.2万人次。相关数据表明,合理配置参观时间,有效削峰填谷,调整现行票务政策,在特殊时段采取适当分流措施是故宫博物院亟待解决的难点。

  单霁翔表示,此次拟通过调价,进一步拉大淡、旺季价差,引导观众能够错峰参观;缩短旺季开放时间,延长淡季开放时间,更加合理地调整全年开放时间,让观众避开旺季参观高峰期,尽量安排在淡季出行参观;将现行的各种门票优惠政策统一整合为“优惠门票”,减少票种细类,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此外,为满足喜爱古代宫殿建筑、宫廷历史文化、历代文物藏品、专题展览陈列等社会群体每年多次或者频繁参观故宫的需要,故宫还将推出年票。

  据介绍,现行故宫票价政策制定于2012年。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旺季,每张60元/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淡季,每张40元/人。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故宫博物院全年实行周一全天闭馆的措施。(记者刘修兵)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