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秋假期陕西接待游客720万人次 旅游收入31.47亿

2014年09月09日10:12    来源:陕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假期陕西接待游客720万人次 旅游收入31.47亿

   今年中秋节假期,大量游客在走亲访友的同时,举家出游,短途自驾游客大量增加。据统计,三天假期,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720.72万人次,收入31.47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5.48%和4.5%。

   走亲访友游客大量增加。虽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游客走亲访友仍大量增加,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站游客出游大量增加,出游规模进一步扩大。西安市接待209.16万人次,增长3.85%;宝鸡市接待73.3万人次,增长6.62%;铜川市接待31.62万人次,增长17.99%;汉中市接待90.83万人次,增长3.22%;安康市接待55.95万人次,增长9.19%。

   传统景区和新景点游客持续增长。为避免国庆假期出游高峰,游客纷纷选择利用中秋假期举家旅游。陕西省传统景区和新景点游客持续增长,秦始皇博物院接待4.9264万人次,增长2.36%;华清池接待3.0497万人次,增长6%;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3.8942万人次,增长82.6%;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13.2万人次;周至沙河湿地公园接待游客24万人次;华山景区接待2.4173万人次;法门寺景区接待1.798万人次,增长5.8%;新景区建成开放,假日活动丰富,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短线自驾游持续火爆。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未实行免费通行,但中秋节前全省各市都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游客纷纷走出城市,到各景区体验旅游。由于今年全省持续开展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顿活动,西安对火车站、大雁塔南北广场、兵马俑景区及周边等游客密集场所的市场秩序进行检查督导,并开展联合执法。尽管节日期间西临、西禹高速公路正在施工,但未对游客畅游造成大的影响。

(来源:陕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