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著名作曲家姚晓强病逝 作品曾多次被春晚使用

2014年09月03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著名作曲家姚晓强病逝

  本报讯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昨晚发布消息,广东省文联音乐舞蹈工作部主任、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姚晓强同志,昨天10时15分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时年54岁。

  姚晓强同志是著名作曲家,曾创作了《幸福山歌》、《吉祥颂》、《最美是你》等900多首歌曲,多部舞蹈音乐、影视音乐、电子音乐、大型音乐剧,30多件作品被拍成了MTV在央视等播出,作品被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使用,多首作品广泛传唱。

  他的作品曾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奖优秀作品二等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获世纪经典广东流行音乐杰出音乐人奖、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等多个奖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