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兴安岭发现新石器时期岩画遗痕 呈红褐色

2014年09月03日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兴安岭发现新石器时期岩画遗痕 呈红褐色

  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队8月下旬在大兴安岭北山洞发掘出不晚于新石器时期的红褐色岩画遗痕。这一发现已获得黑龙江省文化厅派出的专家组考察认定。

  负责这一发掘工作的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赵评春说,发掘地点初步发现了新石器至鲜卑时期的不同文化层,在这些不同时期文化层下的洞内石壁上,清理出土残存的红褐色彩绘遗痕,纹样已辨识不清。

  专家组成员之一,黑龙江省文化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盖立新表示,发掘出的压制石刃、刮削器、磨制石锛等器具是典型的新石器时期的代表,根据不同文化层的叠压关系,可以认定红褐色岩画绘制不晚于新石器时期。 (据新华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