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敦煌研究院70周年 三代“敦煌人”共话“莫高精神”

2014年09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曹树林、王珏)月圆中天,情满莫高,9日傍晚,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九层楼”前举办70周年座谈会。国家文物局、甘肃省相关领导,国内外文化界专家与敦煌研究院老中青三代职工,追忆敦煌研究院七十载峥嵘岁月。

  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回顾了敦煌研究院栉风沐雨、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她说,敦煌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凝聚着莫高窟人的智慧和辛劳,积淀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这是敦煌研究院七十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源泉和动力。座谈会为在敦煌研究院工作30年以上、做出重要贡献的一批莫高窟人颁发纪念证书,以弘扬“莫高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0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