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林怡推育儿新作 鼓励家长激发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2014年09月20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怡推育儿新作 鼓励家长激发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林怡推育儿新作鼓励家长激发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罗攀) 20日,“育儿专家”林怡携新书《让孩子天赋自由》在京与学龄前的父母们交流。活动中,林怡鼓励家长唤醒、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以已上大四的儿子为例,称孩子虽小学开始就不爱听课,但他会挑重点知识学习,在校成绩至今都很不错。

  林怡推崇激发孩子“自主学习”本能

  《让孩子天赋自由》是林怡从事早教工作15年来的心血之作。书中,她分享了如何在孩子0至6岁的成长关键期,唤醒并激发其自主学习本能,养育一个既聪明自觉又快乐省心的孩子,让亲子双方相处更自在、更轻松的方法。

  从事早教15年来,林怡几乎每天都在与形形色色、性格各异的孩子在一起。她主张要自然无痕地对孩子进行引导,帮助父母们以正确的方式引导和激发孩子的天赋能力。“如果我们懂孩子,知道怎么去引导孩子,我们就会轻松很多”。林怡微笑说道。

  以自家孩子为例探讨“自主学习”重要性

  活动中,林怡表示,自主学习是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本能”,“而且,孩子越小,自主学习的热情越高,所以抓住孩子的这个特点,我们就可以顺应孩子发展需求,协助他发展得更好”。

  她并分析,如果我们引导方式有误,就会妨碍孩子的发展,继而导致孩子将来可能出现的厌学、逆反、自卑、自贬等坏习惯的出现。

  为了印证方才自己所言,林怡还以自己孩子为例,为家长们讲解培养这一能力的重要性。

  “我觉得我比较成功的一点,就是从小激发我孩子的这一本能”。林怡说,她儿子现在正在上大学四年级,自小学起孩子虽不爱听课,但他在学校的成绩却一直很好,“之所以有这样的一种结果,就是跟我从小激发他‘自主学习’有很大的关系,他自己会去找重点学,知道哪些是需要记,哪些是需要背的,所以学起来就很简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