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多类资金加速进入 我国电影融资渠道实现多元化

2014年09月28日07: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类资金加速进入 我国电影融资渠道实现多元化

   原标题:多类资金加速进入 我国电影融资渠道实现多元化

   记者27日从在兰州举行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与金融投资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伴随着我国电影产业的快速成长,包括银行信贷、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多类资金加速进入我国电影投融资领域,已呈现出融资主题和融资渠道多元化的特点。

   据介绍,当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有关电影的创新信贷项目,其中包括从此前的聚焦电影单片转变为支持企业整体,一些银行还尝试推出还款加票房分成的还款模式。

   近年来,电影领域的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逐年增加,投资模式由传统的电影公司层面股权投资,发展为项目投资、院线投资等多元方式,投资领域也由原先集中在电影项目与电影制作层面转向企业战略投资和产业投资布局。

   而互联网金融则成为我国电影投融资的新型渠道。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娱乐宝”通过投资与消费相结合的信贷模式,为电影项目提供资金,并鼓励大众参与电影产业。

   此外,国内外的各大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也成为大量中国电影项目评估和获得资金支持的重要平台。

   多位专家认为,目前我国电影金融支持体系初见雏形,但在行业外资本与电影资源的有效对接、电影投融资风险防控机制等方面仍需加强和完善。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