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秦始皇兵马俑发掘40周年 “真彩秦俑”与观众见面

2014年09月30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观众在参观展览。
  姜峰 张天柱摄

  本报西安9月29日电 (姜峰、张天柱)今年是秦始皇兵马俑发掘40周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建成开放35周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真彩秦俑”展览于28日开展。展出的37件(组)文物,包括彩绘陶俑、俑头、陶片、遗迹等,绝大部分是首度向公众展示。

  此次展览通过对彩绘俑头和秦俑坑中各种彩绘遗迹的展示,向观众呈现了秦俑的“千人千面”和“绚丽多姿”。展览还展示了秦俑彩绘的研究成果和保护方法。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30日 11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