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让创意设计消费走进百姓家

2014年10月06日06: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让创意设计消费走进百姓家

   原标题:创意设计消费走进百姓家

   经济日报10月6日讯 (记者 金 晶) 采用废铁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理念设计组装而成的“神马”——“巴萨骑士”;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移动端就可购买上千款国内外设计师作品的“设计猫主题公园”;由我国设计师设计的采用青竹结构建造的“生态农场”……“不用出国,不用坐飞机去很远的地方,也能免费看到世界各地优秀的创意设计作品,令人开心又有启发。”23岁的北京姑娘陈露说,国庆期间她邀请朋友来北京游玩,设计展成为她们行程中必去的一站。

   国庆期间,以“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如约与京城百姓见面。这期间,包括各类设计展览、论坛、研讨会等350余项设计活动陆续举行,给人们带来了文化创意的“消费大餐”。按参观各单项展览和分项活动流量统计,本届设计周共吸引了超过600万人次的参观流量,且年龄覆盖面广泛。这表明,创意设计消费已成为人们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潜移默化中改善着人们的生活品质。

   小到勺碗椅凳,大到城市建筑,创意元素的融入为人们的文化消费和生活增添了乐趣。“在工业文化下,人们重新思考并把过去的传统手工和工业化的机器生产在文化层面上进行有机结合,精神需求带动了生活消费,让物质消费变得更加有文化意味。”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说。

   不仅如此,在海淀区中华世纪坛和中关村,在石景山首钢园区,在西城区大栅栏和恭王府……,数十个创意设计基地、创意街区、设计产业园区和时尚商圈都参与到本届设计周的活动中,也让京城文化消费形成了一些新的商圈,颇受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据初步统计,自去年设计周结束至今年设计周主体项目结束,设计周相关活动带动首都文化旅游收入、拉动各个商圈及各类设计消费活动而形成的消费额已超过5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