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卧虎2》北美网络同步上映 新模式冲击电影业

2014年10月06日08: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卧虎2》北美网络同步上映 新模式冲击电影业

   原标题:《卧虎2》北美网络同步上映 新模式冲击电影业

《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仍由杨紫琼主演

   《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的出品方韦恩斯坦影业与Netflix(网飞)在本周一宣布,这部由甄子丹、杨紫琼主演、袁和平执导的功夫电影将于2015年8月28日在北美IMAX影院以及Netflix在线播放共同上映。《卧虎藏龙2》将作为网飞首批同步网络发行的大制作影片之一,对北美电影业界深入尝试网络发行具有指导意义。

   网飞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表示:“影迷可以前所未有地自由选择自己将以哪种方式享受这部动作大片的魅力,在网络上或者在IMAX影院中。”

   事实上,在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影片并非新鲜事,不过大部分好莱坞发行商一直把这个平台当作是格调较低的“娱乐场所”。只有当发行商认为某部影片在院线中必败无疑的时候,才会考虑在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

   同样为韦恩斯坦公司担任北美发行的韩国电影《雪国列车》在今年6月27日北美上映以来,在5周时间内获得了390万美元的票房。不过,在韦恩斯坦旗下的Radius-TWC将其在VOD (Video On Demand)即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后,头两周内就收获了380万美元。而像《卧虎藏龙2》此重量级电影开始进入网络发行渠道,反映出北美业界正在日益重视网络平台的商业价值。

   作为李安导演的代表作之一,《卧虎藏龙》曾斩获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风光无限。续集由首部的动作导演袁和平接棒李安执导。在《卧虎藏龙2》筹备初期,甄子丹获Harvey Weinstein邀请出演男一号,但他当时已有多部影片邀约在身,因感念与袁和平之间的忘年情谊,甄子丹最终推掉了其他片约,加盟了《卧虎藏龙2》。这是自1996年与袁和平合作《铁马骝》后,两人近20年后再度联手。

   《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将于2015年8月28日在北美上映。 (时光)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