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青海达玉藏族部落民俗文化被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2014年10月06日13: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达玉藏族部落民俗文化被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原标题:青海达玉藏族部落民俗文化被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作为青海藏区具有代表性的土著游牧部落文化,达玉藏族部落民俗文化日前被正式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这意味着达玉藏族部落民俗文化将进一步在政府支持下加以保护。

   达玉部落主要活跃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境内,是由不同藏族氏族群体汇聚形成的一个土著游牧部落,系青海藏区游牧部落“环海八族”之一。与其他藏族部落不同的是,达玉部落下属七个部族原属不同部落、不同地域,因藏传佛教及宗教领袖拉茂夏茸嘎布活佛之缘汇聚到一起,经长期整合而形成。在民俗文化中,达玉部落具有鲜明地域和自身特点。

   日前,中国文化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36个重点项目,海晏县达玉部落民俗文化村位列其中。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是中国在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陕西6省(区)实施的一批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民族文化产业项目,旨在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形成西部地区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文化产业走廊。

   据了解,海晏县达玉部落民俗文化村项目总投资1.6亿元,该项目在传承达玉部落历史文化基础上,融入现代旅游元素。目前,已形成了观光、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民族文化旅游平台。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