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

2014年10月24日10:1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

   原标题: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

   报业精英齐聚唐山,文产联盟高歌转型。10月20日,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大会暨转型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包括本报在内的国内40多家报社负责人齐聚一堂,缔结联盟,共同探索报业转型之路。

  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由全国各大报社及从事文化产业相关的优秀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跨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开放性的社会组织。通过发展文化产业,举办演艺活动,搭建一个应天时、接地气的产业联盟,项目众筹、共建平台、用户驱动、跨界发展,从而联合组织会员抱团取暖、资源共享、组建公司、引爆文产,实现报业成功转型。

  “传媒+演艺”二者如何融为一体?如何打造出报业集团传媒的核心竞争力?

  演艺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劲解读了“传媒+演艺”的商业模式。

   据周劲介绍,联盟将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首先是建立平台,成立联盟,为各联盟成员服务,全力做好演唱会、音乐节、精品舞台剧、艺人代理、舞美制作等日常工作,发展粉丝经济,包括娱乐衍生产品、文化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等。其次是众筹公司,以公司运作,依托国家文化产业的扶持政策,进军演出、会展、微视、出版、动漫、艺术品等产业,实现报业转型发展。远期目标是谋划上市,以资本为平台和纽带,融合内容、商业模式、运营管理、专业人才等全方位的优势,迅速发展成为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和运营商,以上市为目标,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文化娱乐企业之一。

  据了解,在报业联盟成立前夜,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由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和唐山劳动日报社联手打造的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此次演唱会是“传媒+演艺”模式下又一次成功的实践。演唱会现场场面恢弘,巨星云集,为歌迷奉献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引燃了唐山大地的音乐狂潮,成为迄今为止唐山规模最大、阵容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演唱会。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