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杭州文博会首推投融资产品“印石通宝”

2014年10月30日09:5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文博会首推投融资产品“印石通宝”

  原标题:杭州文博会首推投融资产品“印石通宝”

  在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作为杭州文创产业重要投融资产品平台的“文创通宝”项目,正式发布了首个投融资产品“印石通宝”。“印石通宝”是由西泠印社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推出的以中国印石为标的的投融资产品组合。就此,本报专访了西泠印社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印石通宝”项目经理姜四海先生。

  本次亮相的“印石通宝”包含哪些内容?

  姜四海(以下简称为姜):通过“学术+金融+市场”三者结合的模式,“印石通宝”将陆续推出“昌化鸡血石A+分级标准”、“中国印石排行榜”、“昌化鸡血石理财资产包”、“印石贷”等子项目。“印石通宝”将为具有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不同的选择,包括收藏级印石的鉴定、销售服务,适合个人或家庭财富管理的理财产品,灵活多样的印石担保贷款服务,国内首创的中国印石A+分级服务,国内首创的中国印石排行榜服务等内容。

  在本次文博会上,我们率先推出了“印石通宝”的首个艺术资产包,其核心就是昌化鸡血石,也在现场对印石标的进行了集中展示。鸡血石征集前后历时一年多,来自行业内部及个人长期收藏的精品。鸡血石本身非常稀有,对于外行而言也比较复杂,包括了冻软刚硬等品种,其中的品质层次很多,而在鸡血石品种当中,冻软则属于上等水平,大红袍、牛角冻等品种均来自于冻地和软地,因此我们的征集作品均定性于冻软的品质上。

  “印石通宝”具有哪些产品特点?

  姜:“印石通宝”在整个印石行业具备了多个首创性,是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的中国印石一站式服务平台,首个集产、供、销、鉴、藏、储、租、养、售、投、贷、学等各环节动态一体的印石全流程平台,也是全国首创的针对印石行业产权化、资产化、金融化、资本化、证券化多层级风险评估和控制体系。

  “印石通宝”产品将艺术、金融与市场融于一体,以艺术为核心、金融为手段、市场为目标,全面提升印石产业金融化建设,旨在为印石行业推出政策咨询、鉴定评估、登记托管、运输保管、会展交流、加工增值、立体营销、法律见证、金融支持、担保回购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有效地解决印石行业参与者销售难、融资难的现状。

  “印石通宝”的产品优势在哪里?

  姜:“印石通宝”依托杭州市印石产地资源和市场辐射优势,全面整合杭州市文创办、西泠印社、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临安昌化石行业协会等各种资源。在学术研究方面,“印石通宝”依托西泠印社、临安昌化石文化研究专委会学术资源,逐步建立起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中国印石等级评估体系,树立起行业标杆,具有高度的科学权威性;在市场交易方面,“印石通宝”依托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印石交易公信力平台,为印石交易提供鉴定评估、登记托管、担保回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在金融支撑方面,“印石通宝”整合印石产业资源,并与银行金融资本进行对接,通过发行多种投融资金融工具,打通印石融通各个环节,真正建立起印石投融资参与平台。

  依靠上述优势支撑,“印石通宝”将通过学术分级、鉴定评估、实物资产交易、印石专场拍卖、投融资产品发行等方式,逐步构建以杭州为中心的中国印石交易平台和资源数据集散地,形成集学术研究、市场定价、社会参与、金融支撑为一体的印石交易中心。

  “印石通宝”如何规避投融资风险?

  姜:“印石通宝”作为涵盖学术、市场、金融全方位的投融资产品组合,具备多层次的风险评估与控制体系,保证投融资行为安全、风险可控。

  “印石通宝”提供的印石分级体系及指数系统是由业内权威专家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制定,分级标准科学规范、具备行业权威性,方便印石市场参与者辨伪识真,降低印石交易风险;印石资产包理财产品是由国有公信力平台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发行,加上实物托管、权威专家团队鉴定评估以及第三方强担保机构担保兑付等措施从政策、信用、市场等方面保证了理财产品资金安全、风险可控;“印石通宝”实物资产交易模式通过设置“七天冷静期”、交易一年后回购选择权、委托二次转让佣金减免等权利保障机制,保证投资者交易安全,大大降低印石市场波动可能造成的投资损失。

  “印石通宝”未来的发展预期如何?

  姜:“印石通宝”对于印石行业未来的发展而言,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印石通宝”立足于现有学术、市场、社会等资源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包括印石艺术品数据档案中心、印石艺术品美术馆、会员俱乐部以及跨界合作衍生品等在内的平台项目,将会为印石从业者、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定制服务解决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