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博会首场拍卖遇冷 超半数拍品流拍(组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云南文博会首场拍卖遇冷 超半数拍品流拍(组图)

2013年08月11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文博会首场拍卖遇冷 超半数拍品流拍(组图)

云南文博会首场拍卖遇冷超半数拍品流拍(组图)

最被看好的起拍价为30万元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刺绣遗憾遭遇流拍。 胡远航 摄

礼仪小姐展示标价为1800元的建水紫陶葫芦瓶。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记者 胡远航)11日下午,云南文博会首场拍卖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让人意外的是,参加拍卖的43件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中共有26件拍品流拍,大部分拍品的成交价仅为百元左右。

  当日下午14时,拍卖会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品都是云南独有的工艺品,有斑铜、建水紫陶、宁州釉陶、手工刺绣等,起拍价从无底价到30万元不等。

  拍卖过程中,除猴蜡台、小孔雀斑铜摆件等无底价拍品受到市民的激烈竞价外,标价超过千元的拍品都少有人问津,仅有一起价为1600元的手工铜火锅被人以1800元的价格拍下。最被看好的起拍价为30万元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刺绣也遗憾遭遇流拍。

  在拍卖会进行到一个半小时后,部分参拍者和观众陆续离开现场。拍卖会举行到最后阶段,一直无人应拍,连续十余件拍品流拍。

  记者根据现场拍卖情况统计,此次参加拍卖的43件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中共有26件拍品流拍,17件成交品中最贵的为1800元,成交价超过200元的仅有5件。

  参拍者缪先生未能如愿“满载而归”。他告诉记者,此次拍卖会作为云南首届文博会的首场拍卖,略显冷清,“拍品不够丰富,只能现金交易,没有大额成交,让人有点失望”。

  拍卖会负责人唐正福表示,尽管今天拍卖的成交量和价格都不是很高,但也超出了预期。可能是参拍的大多为寻常老百姓,潜在的真正买家没有出现,云南工艺品拍卖市场还有待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