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爱奇艺自制节目要来大手笔

2014年11月01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奇艺自制节目要来大手笔

   临近年底,视频网站又到了新一年的招商季。昨天,爱奇艺将2015营销分享会的最后一站放在了北京。从今年端出来的“干货”来看,爱奇艺已不再满足于做电视台内容的搬运工,网站自制内容越来越多。

   昨天,爱奇艺正式公布,2015年爱奇艺网剧计划“4+X”的“X”,是由《爱情公寓》主创汪远和韦正再度联手制作的《皮囊游戏》。至此,加上此前公布的《盗墓笔记》《鬼吹灯》《心理罪》和《活着再见》,“4+X”的制作班底均由传统影视制作机构承担,如《盗墓笔记》就是由电视剧公司欢瑞制作,并引入电影《大闹天宫》的创作团队。

   “过去对网剧的批评主要集中在粗制滥造、成本低廉上,以为网剧只能在题材上打擦边球。”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直言,“但从明年起,爱奇艺的超级网剧会以现有电视剧成本最高价格的1.5倍去投入,像《盗墓笔记》单集成本达500万元,《心理罪》的成本也达到了单集300万元。”据介绍,爱奇艺自制网剧的年产量将达到30部约500集,共计15000分钟的规模。

   自制节目上,爱奇艺方面拿出了千万级投入的互动时尚真人秀《爱上超模》,以及台网联动的《流行之王》《一触即发》《爱的表白》与《我去上学啦》,陈奕迅、刘欢、刘嘉玲等明星嘉宾确认参与。此外,由蔡康永、高晓松和马东联合主持的辩论节目《奇葩说》,已经得到了冠名商5000万元的广告支持,不亚于一线卫视黄金档节目的冠名费。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