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京开幕

2014年11月02日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京开幕

   原标题: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在京开幕

  45部好戏连演百场打造戏剧盛宴

   由北京市政府和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具体执行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昨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出席。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席特尔佐布罗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致欢迎辞并宣布开幕。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开幕式演出是由国家大剧院制作、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随后,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22个国家与地区的45台精品戏剧在北京多个剧场演出百场。

   以《天下归心》为代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也将有多部中国戏曲作品上演,包括昆曲《红楼梦》、评剧《城邦恩仇》、秦腔《窦娥冤》等,向世界戏剧界全面展现中国戏曲文化。特尔佐布罗斯表示,本届戏剧奥林匹克注重了艺术门类的平衡,表现形式丰富多彩,风格流派生动多元,真正体现了戏剧奥林匹克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也参加了活动。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