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监制尤小刚:收视率不能代表一切

2014年11月02日07: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制尤小刚:收视率不能代表一切

   原标题:《我和我的他们》收视低于预期

  监制尤小刚:收视率不能代表一切

《我和我的他们》由陈小艺、许亚军主演。

   周迅挑梁、由莫言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红高粱》正在荧屏热播,与此同时,由尤小刚监制、陈小艺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我和我的他们》也选择在同一档期播出。依照CSM34城的数据,《我和我的他们》这几日的最好成绩是开播首日的排名第十。

   如此收视排名明显低于预期,对此,该剧监制尤小刚在接受媒体微信群访时表示:“收视率数据并不能真实可信反映收视真相。为什么我们要把评价的标准放在索福瑞他们设立的标准之下?这些年这些数据对电视市场的干扰极大,我们迫切需要建立更准确、更科学、能够符合各阶层人民审美的标准体系。”

   其实收视率的可信度问题由来已久。最近热播的现象级作品《北平无战事》也有类似情况,开播当天收视率只有0.65%,虽然后来一路上扬,但这部剧一开始并不被看好。开播当天,该剧编剧刘和平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七年磨一戏,最好的制作团队,最好的演员阵容,最大的投资。如果收视率仍然不好,我该反思什么?中国的电视剧该反思什么?”

   作为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会长的尤小刚指出,“整个产业现在正处于娱乐快餐化的时代,判定影视剧是否成功的标准变得越来越单一,甚至单一到只凭单一数据说话,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甚至会毁了整个市场。”

   《北平无战事》的制片人侯鸿亮也指出,尽管最终这部起初并不被看好的正剧收视不负众望,但他依然要对雾里看花的收视率提出质疑,“目前的收视率统计是否真实?数据怎么统计出来的?样本户是否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数据的背后有没有一些利益关系?这是困扰我们这些业内人士的最大问题。反正目前有些收视排名我看不懂。而这些排名,会影响制片人对于电视剧题材和内容的价值判断。”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