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剧《天下归心》揭幕奥林匹克戏剧节(图)

2014年11月02日09: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剧《天下归心》揭幕奥林匹克戏剧节(图)

《李尔王》、《窝头会馆》、《伏生》等45台大戏连演百场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北京市政府和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昨晚在国家大剧院开幕。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作为开幕大戏上演(如图),该剧以国粹艺术表达了中华民族血脉精神。随后45台国内外精彩大戏将从昨日起至12月25日在北京的17个剧场连演百场,为京城戏剧观众献上饕餮戏剧盛宴。

  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席特尔佐布罗斯在开幕致辞中说道:“戏剧艺术对于人类的存在是非常有意义的,人类创造了戏剧,是为了找到自身苦难的根源,只有伟大的戏剧艺术才能给出真理。戏剧蕴含着朴实的、经久不衰的价值意义。奥林匹克是一个很好的戏剧交流平台,来自中国和世界的艺术家们将共同孕育出一个多样化的文化结晶,这些杰出的艺术家的聚会,将推动梦想的产生和实现。”

  参加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展演的国外剧目经典名作大师力作云集,其中铃木忠志的《李尔王》、刚刚辞世不久的俄罗斯戏剧泰斗留比莫夫生前遗作《群魔》以及立陶宛的《哈姆雷特》、英国的《仲夏夜之梦》、格鲁吉亚的《麦克白》等都代表了当今世界戏剧的最高水准。此外,印度的《当死人醒来时》、美国戏剧大师罗伯特威尔逊的《克拉普的最后碟带》等都是先锋实验作品。尤金诺·芭芭则带来他最著名的经典剧目《盐》。

  本届戏剧奥林匹克戏剧节除了45部展演剧目之外,组委会还选择了中国话剧金狮优秀奖新剧目奖15台,小剧场优秀剧目奖10台,话剧《红旗渠》、《窝头会馆》、《伏生》、《立秋》,歌剧《永乐》,河北梆子《北国佳人》也都将在此期间上演。贾婷/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