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学者蒙曼:传统文化的内容其实很接地气

2014年11月02日13: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者蒙曼:传统文化的内容其实很接地气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10月31日,央视发展研究中心与科技频道在京举行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研讨总结会,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节目总导演关正文、著名学者蒙曼以及众文化传媒专家出席。关正文表示,第二届“汉听”在同期文化节目中仍取得最高收视,然而文化节目整体环境低迷。蒙曼感慨称,传统文化的内容其实很接地气,“只是人们把这些优雅、审美的东西陌生化了。”

  第一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引发人们对“提笔忘字”现象的关注,其热度持续到第二届。昨日,节目总导演关正文透露,第二届节目最大的关注群体是成年人,特别是一些高学历的观众,“我们也思考如何在下一届,让更多教育层次较低的人关注节目。”

  关正文表示,其实2014年文化节目的整体情况较2013年低迷,学者蒙曼对此把脉道:“传统文化其实很接地气,比如传统文化的道德命题像马路上扶不扶人等,这些都是很接地气的,只是人们把这些优雅、审美的东西陌生化了。”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