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盛鸣山水画展暨中国画复制品签约仪式”举行

2014年11月03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鸣山水画展暨中国画复制品签约仪式”举行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应妮)“盛鸣山水画展暨中国画复制品签约仪式”3日在京举行,以印刷方式对中国画进行复制销售是此次画展的亮点。

  本次画展展出了画家盛鸣近期创作的近百幅山水画作品,盛鸣自幼研习绘画,青少年时期便随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邢少臣习艺,并被邢先生引荐受教李可染、何海霞、刘勃舒等国画大家。他以小尺幅表现大山大水而著长,近山远水均在盈尺之间有磅礴恣肆的大气象,技法运用上淡墨厚积,浓墨薄发,使画面具有内敛的沉着和持弓待发的张力。画幅虽小却至大至刚,一草一木也同样彰显大开合、大转折、大气象。

  与画展开幕式同时举行了盛鸣与中印翰墨轩文化有限公司的盛鸣中国画复制销售签约仪式。翰墨轩董事长杨信伟坦言这次合作也是一次挑战,因为要在复制品上完全真实的反映画家作品的墨法确实有难度,但通过这样的挑战能让翰墨轩的艺术品复制技术更上一个新台阶。

  画家刘勃舒、邢少臣、卢禹舜、张江舟等人出席画展开幕式。该展将在翰墨轩持续至11月7日,之后“盛鸣山水画扇面作品展”将在798艺术区亮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