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孙雨田中国画展”恭王府开幕

2014年06月09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雨田中国画展”恭王府开幕

  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等主办,《中国书画研究》协办的“孙雨田中国画展”6月5日在恭王府开幕,展出孙雨田先生的精品力作40余幅,集中体现了其作为著名连环画画家、中国人物画画家的杰出成就,展示了他在艺术创造方面的多样性。

  画展集中在人物画中的古典部分,参展作品包括连环画系列聊斋故事之《云翠仙》、获得第六届全国美展大奖的《西湖主》、三国演义之《赤兔之死》、萧逸武侠作品系列封面;岩彩画为《茶圣陆羽》;水墨画计有《杜甫八仙诗意图》系列、《达摩东渡图》、《伯牙鼓琴图》等。作品画风迥异,既有传统细腻的写实风格,也有夸张变形的大写意;既有多幅组图构成的连环画,也有得其神韵的单幅作品,呈现出饱满的艺术想象力。画展开幕当日举行了“孙雨田中国画、连环画学术研讨会”,尚辉、沈尧伊、刘龙庭等美术理论家、专家到会对孙雨田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画展将持续至7月5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