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艺术收藏

迎新春2014杨留义山水画展举行 美协主席刘大为题写展名

2014年01月29日10:1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留义在个人山水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1月29日电  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等联合举办的“迎新春2014杨留义山水画展”1月26日在广东茂名开幕。

茂名市原政协主席、茂名书画院名誉院长吴兆奇,茂名书画院院长、茂名市书协主席廖静,茂名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潘海涛等200余人到场祝贺。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为杨留义山水画展题写展名,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驻法国巴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殷福,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以及李奇茂、游庆桥、张兵、严学章等为杨留义山水画展题词祝贺。

本次展览共展出杨留义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作品100余幅,其中既有以泼墨、积墨、破墨表现出的阳刚之作,又有以淡墨追求南方山乡清雅和美、意境空灵的佳作,充分展现了杨留义根植传统又不断创新的探索精神。

此次画展受到当地书画界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很多观众表示,杨留义山水画展的举办让我们感受了绘画名家的风采,受到了书画艺术的滋养,让我们过了一个有文化品位的春节,受益匪浅。本次画展也是一次企业与艺术结缘的盛会,体现了传统艺术与企业文化的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实现了文化与经济的共荣共赢。画展期间杨留义还应邀举办艺术讲座,与该市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杨留义现为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秘书长兼书画委员会主任、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杨留义的山水画笔墨华滋,意境深邃,在构图章法上置陈布势,画面结构疏密相间,虚实相生,兼有北方的豪壮之气和南派的温润之韵,透出一种神秘幽远的意境。

《气吞云梦》(97cm×106cm)杨留义作品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