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北美巡演

2014年11月04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北美巡演

  中新网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 刁海洋)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3日晚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演绎了多部中外经典曲目,为华盛顿地区的观众带去了一场听觉盛宴。

  此次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美演出地点包括芝加哥、华盛顿、纽约、费城等地。此次赴美巡演还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机制的联合成果清单。此外,乐团还将赴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进行巡演。乐团方面表示,此次北美巡演在乐团历史上尚属首次,巡演恰逢中美建交35周年和中加友好文化年。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吕嘉担任此次巡演指挥,华人钢琴家王羽佳、小提琴家吕思清及钢琴新秀刘晓禹等人将与乐团展开合作,共同演绎中外经典曲目。

  3日晚,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乐手们以作曲家陈其钢的作品《五行》开场。《五行》堪称中国文化哲学之内里与西方音乐技法之外在的结合,整部作品包括了金、木、水、火、土五个短小精炼的段落,表现了传统中国理念对构成世界的五种元素的印象与认知。

  作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之一,王羽佳3日晚与乐团合作了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这也是她近年来首次在北美演奏这首名作。作品在极致的力量速度和感人的优雅浪漫间营造出的超强张力。此外,乐团还将带来脍炙人口的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

  领军此次巡演的吕嘉是当今最具指挥实力和音乐造诣的华人指挥家之一,也是最早在欧洲主流歌剧院及乐团获任总监职务的华人音乐家之一。吕嘉早在26岁时即在意大利就任当地歌剧院总监,又于2012年回国出任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