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听教授聊翡翠的“水头”

2014年11月05日12: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听教授聊翡翠的“水头”

   原标题:听教授聊聊“水头”

  人们常用“翡翠的三十六水”、“七十二豆绿”,“一百零八蓝”来说明翡翠的水底种色的变化十分复杂,种类繁多。其中的“三十六水”指的就是翡翠的质地不一。经常听到玉石爱好者交流时,提及翡翠的“水”、“水头”,甚至还看见过行内人士可以根据“水”的好坏直接判断翡翠的种。那么究竟什么是翡翠的“水”或“水头”呢?扬子晚报玉石文化俱乐部第四期大讲堂将于11月8日(本周六)下午2点30,在秦淮区江宁路1号南京翡翠楼2楼开讲,特邀嘉宾地质矿产专家教授级高工陈思松教授就“翡翠的透明度(水头)和质量”为主题,为俱乐部会员提供理论指导。

  东方人自古爱玉,对翡翠水头的感觉也很敏锐。有水的翠玉给人以美感,进而让人感受到翠玉的动感和灵气。南京翡翠楼总经理张彦荣表示,在南京的翡翠市场上,“水头”足的中高档翡翠很受顾客喜爱。当然光看水头还不是很准确,陈思松教授告诉记者,选购翡翠的时候,还要细看是否有气泡和水保,如有,就是假货。那翡翠的透明度和质量是如何分级?且听陈教授大讲堂上细细分解。当然在第四期的大讲堂上,除了陈思松教授的理论指导,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珠宝首饰产品质量检验站站长、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沈兆龙还将通过专业仪器,对会员带来的宝贝进行了真伪鉴定。对于会员来说,俱乐部设定这样的一个鉴宝环节,也是请专家把关,说不定就能避免您的错误投资或者帮您发现珍宝。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