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典籍博物馆"开课" 跟着赵广智爷爷走进"样式雷"

2014年11月05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隋笑飞)由国家典籍博物馆等单位主办的“走进典籍博物馆大课堂”系列活动4日上午在京启动,首场活动“跟着赵广智爷爷走进‘样式雷’”同时举行。以国家典籍博物馆首展之一“样式雷图档精品展”为依托,中国古建筑模型工艺师赵广智等与现场近20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互动。

  首场活动之后,国家典籍博物馆还将结合善本古籍、金石拓片、敦煌遗书、中国古代典籍简史等精品展,陆续推出面向中小学生的雕版印刷、石刻传拓、古籍装订、书法、剪纸等互动体验课程。

  国家典籍博物馆今年9月10日正式开馆,它不仅是国内首家典籍博物馆,也是世界同类博物馆中面积较大、藏品较丰富、代表性展品较多的博物馆。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5日 15 版)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