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公布

2014年11月06日07: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公布

   原标题:首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公布

   11月5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的首届(2013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评选结果揭晓。山西高平市二郎庙保护修缮工程、辽宁北镇庙古建筑群维修工程、上海市北京东路2号房屋修缮工程、福建泉州天后宫正殿维修工程、山东曲阜尼山孔庙建筑群维修工程、广东佛山祖庙修缮工程、西藏扎什伦布寺保护维修工程、陕西紫阳北五省会馆壁画保护修复项目、甘肃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工程崖体加固工程、新疆柏孜克里克石窟二期保护工程10个项目荣获“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称号(按行政区划排列);青海玉树新寨嘉那嘛呢震后总体抢险修缮工程荣获“特别荣誉奖”。

   首届(2013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评选推介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经工程建设单位申报、各地文物行政部门推荐和初审等环节,20个项目入围终评。此次评选活动坚持从是否严格遵守相关文物保护法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监理记录是否规范详细,是否做到坚持最小干预、最大限度保存历史信息,并对当地文化遗产保护、人民生活、社会发展贡献显著等方面来进行考察评比。

   据介绍,评选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的目的,是为了树立文保工程质量的典范和正确保护理念的标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文物保护工程实践,并在专家评选中总结经验教训、强化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向专家、向社会汇报文物维修保护成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判;推广优秀文物保护工程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