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3.8亿买下梵高作品

2014年11月06日08: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董事长王中军3.8亿买下梵高作品

  原标题:华谊董事长王中军3.8亿买下梵高作品

梵高1890年画作《雏菊与罂粟花》在纽约苏富比以5500万美元落槌。 苏富比供图

  纽约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专场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如图)以6176.5万美元成交,相关人士证实,该件作品的买家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

  据苏富比介绍,这是梵高1890年创作的一幅作品,在这之后的几个星期梵高就去世了,因此这件作品也成为梵高最后的画作。在拍卖前,这件作品的估价为3000万至5000万美元,最终在拍卖场上,这件作品以5500万美元的价格落槌,加上佣金最终成交价达617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7亿元。经多方消息证实,拍下梵高作品的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王中军爱好艺术收藏,此前曾多次套现股份,用以购买艺术品。无独有偶,去年同一天在纽约佳士得的一场拍卖会上,大连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2816万美元(约合1.72亿人民币)拍下了毕加索的《两个小孩》。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