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77亿高价!王中军买下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

洋洋

2014年11月06日07:3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77亿!王中军买下梵高名作

图片

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拍出3.77亿元高价。

  信息时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5500万美元落槌,加上佣金拍价合计为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华谊兄弟随后证实买家为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但为个人投资行为,不予置评。

  根据华谊兄弟2014年年报,王中军持股比例为23.36%,持有2.89亿股,以今年9月份停牌前价格每股23.5元计算,其在上市公司便拥有68亿身价。

  《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拍前估价为3000万至5000万美元(约1.8亿至3亿元人民币),被誉为近年拍场上屈指可数的梵高佳作。据苏富比介绍,梵高于1890年6月在保罗·嘉舍医生家中完成了这幅作品,而他在几星期后就结束了自己的一生。而画中花朵则来自他企图自尽的那片田野。

  报道称,王中军在收藏其实颇有造诣,或许本次并非盲目出手。根据王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自述,他在企业收藏家圈子里“是大哥级别的”,在其北京的别墅,有花费10万元从南方移植来的百年紫薇树,有从法国买回一个集装箱的欧洲古董家具,还有多年收藏的几百件雕塑和油画。2004年王中军对其中藏品进行过一些调整,一些当初价值几万的作品价格跳至数百万。

  洋洋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