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开幕 9个外国剧团将献艺

2014年11月08日14:0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开幕 9个外国剧团将献艺

  昨天上午,“金玉兰”第四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邀请赛在南京西路仙乐斯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俄罗斯、法国、波兰、西班牙、斯洛伐克、德国、奥地利、匈牙利、以色列9个国家的木偶艺术院团,与上海、福建漳州、湖南、扬州4个国内木偶艺术院团的代表一起亮相,不仅有大象、老鼠、狐狸等动物造型,还有皮影、戏剧人物、卡通角色等造型,各种木偶争相斗艳,令人眼花缭乱,市民们饶有兴致纷纷驻足观看,共同勾起对童年的回忆。

  昨天率先开演的是由法国XZART木偶剧团带来的《刺猬和熊》,全剧从可爱的小动物着手,编织了一个关于友谊和爱情的故事。在11月7日至11日期间,本届国际木偶艺术节共将上演37场演出,其中既有展现异国童话世界的俄罗斯鄂木斯克木偶剧团的《十二月》,也有福建省漳州市木偶剧团带来的《掌中折子精品》,表现了中国木偶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由奥地利卡琳谢佛皮影剧团带来的《郑和——龙舟来了》,利用投影动画、真人表演、大木偶相结合的手法,表现了外国人视角中有趣的中国文化。德国的《非凡之旅》、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提线木偶》等剧目也将展现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等不同木偶剧的表现形式。(见习记者祝越)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