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8日起闭馆近1个月

2014年11月09日0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8日起闭馆近1个月

  记者8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因场馆维修与改造需要,该馆自本月18日起闭馆近一个月。

  1985年8月,位于南京城西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成开放。多年来,纪念馆在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4年初,纪念馆实施免费开放,参观人数迅速增长。2005年12月13日纪念馆在原馆基础上进行扩建。扩建后的新馆于2007年12月13日对外开放。2008年5月,国家文物局授予纪念馆“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日本侵略者在这里血腥屠杀30多万放下武器的士兵和手无寸铁的平民,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为悼念遇难者、传递和平理念,自1994年起,每年的12月13日,江苏省暨南京市都要在纪念馆举行隆重的集会仪式。(记者蒋芳)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