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2个传统戏剧之乡共筑“好戏浙江”

2014年11月12日0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个传统戏剧之乡共筑“好戏浙江”

   原标题:22个传统戏剧之乡共筑“好戏浙江”

   11月6日晚,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授牌暨展演晚会在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浙江省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举行。晚会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22个,其中包括传统戏剧特色市2个、特色县(区)5个、特色镇(街道)5个、特色村10个。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等出席仪式并为传统戏剧特色村授牌。

   来自浙江省30多个专业剧团和业余班社的300多位演员,共同上演了一台传统戏剧集萃。《“浙江好腔调”56个传统戏剧集萃》、《“浙江好腔调”56个传统戏剧微纪录》同日首发,前者是浙江省首部全面介绍56个传统戏剧的大众读物,后者共分56集,每个传统戏剧项目一集,每集3分钟至5分钟。

   此次传统戏剧之乡授牌仪式的举行,既是浙江传统戏剧保护由单一剧种(项目)保护向传统戏剧生态环境整体性保护转进,由部门行为上升为省级政府的工作部署,并成为全社会齐抓共推的非遗保护系统工程的标志,也是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浙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实践。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